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既有订单又获补贴 三安光电光伏项目移师淮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此前在芜湖安家的三安光电光伏项目突然宣布要搬至淮南市去了。

  三安光电是中国LED光电产业的龙头,公司今天宣布,拟终止原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关于地面应用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及组件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同时将在淮南建设投资总额80亿元的地面应用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及组件项目。

  弃芜湖投奔淮南,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今年1月份,芜湖与LED龙头企业三安光电签订合同,三安光电将总投资120亿元的LED项目落户芜湖。7月30日,三安光电又和美国EMCORE Corporation与芜湖市政府三方签订了《关于地面应用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及组件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约定公司和美国EMCORE Corporation成立的合资公司,落户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光伏系统及组件生产、研发基地,从事光伏系统及组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此次三安光电将光伏项目改至淮南,背后或许是淮南给出的条件更优惠。

  据公告,三安光电淮南光伏项目规划总建设规模年产1000MW光伏系统及组件,总投资80亿元,建设期为5年, 分三期建设。淮南市政府向合资公司提供项目工业用地不少于1600亩,分两期供地,同时在设备方面补助5亿元,自三安合资公司一期项目开工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到账。淮南市还承诺,待三安合资公司投产后,以总数1000MW为限,按产品每销售1W补贴1.4元。上述优惠条件,比三安光电芜湖LED项目毫不逊色。按三安光电芜湖LED项目约定,三安光电芜湖LED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可获得不少于8.56亿元的补贴。而此前芜湖与三安光电与美国合资公司的光伏合同中,没有具体的优惠条款。

  此外,三安光电还与淮南城建委签订了《LED应用产品销售合同》,后者从明年起分三年下达总额4.5亿元的LED采购订单;此项合同对2010年业务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