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11月信贷合计投放已超7.5万亿 提前1个月超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消息人士透露,截至11月末,全年新增信贷的总额已经超过7.5万亿元,据此推算,11月份新增信贷达到6000亿左右。央行副行长胡晓炼11月下旬也在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实现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面临挑战。

  记者还从业内人士处获悉,今年表外新增贷款为1万亿左右,再加上新增的表内贷款,今年的信贷投放并不会明显少于去年。数据显示,去年的信贷投放为9.6万亿。

  近几个月以来,货币信贷出现反弹,信贷需求旺盛,信贷扩张势头较强。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信贷新增绝对额已连续5个月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虽然信贷投放超过年初确定的货币信贷总量调控目标已成既定事实,但是观察今年以来的信贷投放节奏,可以发现,除了一月份信贷投放为13934亿元,增速较快外,其余月份均控制在5000亿元至7000亿元左右,基本实现了均衡投放。

  此前记者从各大银行获知,11月份开始各银行已经开始收紧信贷额度。而新增贷款之所以能冲至6000亿元左右,一方面是因为实体经济对于信贷需求旺盛,另一方面或许要归因到市场预期明年信贷额度紧缩,很多企业提前采取借贷行为,银行则提前放贷抢占市场。

  当然,提前一月超标并不意味着12月份的信贷就停顿了,但在保证必须项目的前提下,各银行慎发慎放贷款势在必然。

  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明年的货币政策定调为“稳健”,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明年信贷投放的额度在6.5万亿到7万亿左右。但是随着信托等业务的进一步规范化,表外业务有望在明年受到严格的控制,因此明年的信贷投放目标有望能得到有效的执行。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