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47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林牧渔行业

  农产品:2010年回顾和2011年展望。2010年,农业股持续跑赢大盘,截至11月底农业板块的年度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分别达到24.5%和35.3%。我们认为农业股牛市的基础是农产品价格牛市,而农产品牛市本质上是流动性冲击农产品中供需最薄弱环节的结果。2011年国际农产品整体供给仍然处于紧张状态,这意味着农产品价格牛市的基础仍在,但尚需货币、气候等因素配合。在大宗农产品中,我们最为看好的品种是大豆。

  大豆:2011年最看好的大宗农产品。大豆价格在2010年的走势显著弱于其他农产品,涨幅仅为17%,而小麦和玉米的涨幅达到61%和28%,棉花和糖的涨幅更高。我们对于2011年大豆及大豆油脂产业的判断如下:1)比价效应下,2011年全球大豆的种植面积和产量都不会明显上升;2)国际大豆价格的走势将会强于玉米、小麦等大宗农产品;3)我国大豆的对外依存度高达70%,国内豆类价格走势将跟随国际;4)大豆价格的上涨将使食用油产业链受益;5)我们重点推荐东凌粮油和金德发展。

  畜禽养殖:借力资本市场谋发展。我国饲料、养殖行业目前还处于极为分散的局面,未来进行横向、纵向的整合走向集中是大势所趋,国内从事禽畜养殖企业也越来越多地进入到资本市场以谋求更快发展,我们认为在这个行业中处于优势地位的上市公司都拥有长期的推荐价值。我们在A股中长期重点推荐养殖行业的圣农发展、雏鹰农牧,以及饲料产业的新希望和海大集团。我们推荐该子行业的短期理由是基于我们对未来一段时间肉价表现的乐观判断:预计四季度的平均价格将环比提高10%至15%。且在明年上半年维持高位。

  其他子行业投资观点。种子:供需仍然偏紧,价格将保持上涨趋势,个股中我们看好敦煌种业、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的投资机会。水产品:价格维持在高位,年末可能面临补涨,建议关注獐子岛、好当家、东方海洋和壹桥苗业的季节性投资机会。棉花:2011年现货棉花依然紧张,预计价格将从高位震荡下行。糖:全球供需由不足转为过剩,2011年糖价面临下行压力。番茄酱:2010年番茄产量降低14%,明年价格存反弹动力。我们相对看好2011年番茄酱企业中粮屯河、新中基业绩反转的投资机会。(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