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先抑后扬 沪市涨0.65%返年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受到加息预期影响,两市早盘快速下跌,有色板块是下跌主力,最低下探到2809点,权重股普遍表现较弱中石油、中石化、工行、建行拖累指数超过10个点,市场期待的风格转换并没实现。大盘随后企稳反弹,市场热点渐趋活跃。午后有色板块强势崛起,两市快速冲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875.86点,涨幅0.65%;深成指报12657.0点,涨幅1.89%。

  板块方面,今日中小板股表现优异,尤其是前期热点概念触摸屏重出江湖,龙头股欧菲光(002456)涨停。受期金价格创新高刺激,黄金板块一度四股封涨停。煤炭板块的尾盘拉升,更是让市场人气有效回复。

  外围市场,亚太主要股指今日涨多跌少,澳大利亚涨0.77%,泰国涨0.72%,韩国涨0.45%,台湾涨0.02%,日本跌0.26%,新加坡跌0.30%。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震荡企稳的态势。主要呈现出两个特征,一是小盘股经过周一的调整之后在今日渐有企稳回升的趋势,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均相对强硬。二是地产股等品种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有观点认为这可能是利淡消息出尽的可能性。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可能与今年地产股的业绩回升所带来的低估值优势有着一定的关联。与此同时,水泥股在盘中也一度脉冲,意味着短线水泥股依然受到水泥产品价格上涨的积极影响,如此来看,大盘短线机会不错,操作中可轻仓关注一些市场热门品种,尤其是产业热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