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实现获利 金价周二跌至1409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消息,随着投资者在金价向上突破每盎司1430美元之后选择脱手持仓实现获利,黄金价格在周二走低,逆转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势,主力黄金合约最终收于每盎司140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合约周二跌7.10美元,收于每盎司1409美元,跌幅达到了0.5%。该合约在早盘时曾一度升至每盎司1432.50美元。

  汇丰银行分析师吉米斯泰尔指出,“在目前这个价位水平,投资者选择实现获利是很正常的。”他同时强调,来自疲软美元对金价的支撑有些不足,而且周二的交易量也并不算旺盛。

  黄金价格在周一涨9.90美元,并创下新的价格纪录,每盎司1416.10美元。自11月26日收于每盎司1362.40美元以来,黄金在六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51美元,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了29%,并十几次刷新价格纪录。不过在排除通货膨胀因素之后,黄金价格依然是低于1980年1月时的金价水平每盎司650美元,在计入通货膨胀因素后,相当于目前的每盎司2322美元。

  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国家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控制主权债务问题的进一步恶化还有疑问,同时美元汇率还是相对弱势,金价在近期维持了稳定的上涨趋势。GoldForecaster.com编辑胡里安菲利普斯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最大的担忧还是欧洲和美国的政治力量无法有效解决金融/债务问题,而且无法说法自己的选民接受必须但是显得更激进的解决方案。”他认为,“欧盟和美国对债务问题的无能为力使得人们转向黄金来规避风险,同时黄金也是不太受政客和银行家控制的国际硬通货。”

  周二,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国会议员就将布什政府期间减税政策继续延长两年的协议继续磋商。斯泰尔认为,一旦这项协议达成,“毫无疑问将会降低在近期内逆转预算赤字膨胀趋势的可能性。”这对金价显然也是一个不太积极的信号。

  其他金属则是在周二延续了涨势。3月白银涨4美分,报每盎司29.78美元,涨幅是0.1%。周二收盘价是主力白银新的30年高位。截至目前,主力白银合约2010年的涨幅已经超过了76%。白银的历史价格纪录也是在1980年1月时创下的,当时最高收盘价超过了每盎司50美元。

  期铜在周二一度接近纪录高位,最终上涨4美分,收于每磅4.05美元,是自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今年以来,铜价已经累计上涨21%。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在周二早盘时候突破每吨8970美元,创下了新的价格纪录。

  报道称,全球第三大铜矿,智利克鲁华斯铜矿延续超过30天的工会工人大罢工已经结束。该铜矿占全球铜矿产量的3%以上,在过去30多天中一直依靠非工会工人以及合同工维持生产。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二的客户报告中指出,“智利铜矿工人罢工的结束对铜价几乎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其他金属方面,1月铂跌8.40美元,收于每盎司1705.20美元,跌幅0.5%;3月钯跌12.70美元,报每盎司738.70美元,跌幅是1.7%。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