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减税提案通过 道指高开低走微跌0.0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基本持平。随着美元汇率回升,减税政策的利好作用逐渐消散,股市及其他以美元定价的资产遭受打击。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点,跌幅为0.03%,至11359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点,涨幅为0.14%,至259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点,涨幅为0.05%,至1224点。

  周二,美国方面酝酿将减税措施继续延期,同时市场普遍期待爱尔兰议会将通过更严苛的新预算案。欧股市场情绪受到小幅提振,欧股指数一度冲击多年高位,并收涨0.93%。

  美联储周二报道称,美国10月份消费信贷总额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增加了34亿美元,至2.4万亿美元,折合成年率为增长1.7%,为消费者信贷自2008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经济学家此前曾预计10月份消费信贷将出现减少。

  受美元从盘中低点反弹影响,原油期货周二冲高回落,最终低收。一家政府机构预计2011年全球原油供应将会提高。

  随着投资者在金价向上突破每盎司1430美元之后选择脱手持仓实现获利,黄金价格在周二走低,逆转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势,主力黄金合约最终收于每盎司1409美元。

  美国劳工部周二数据显示美国用工场所10月就业机会数由9月时的300万个增加到了340万个。相比去年同期的增幅达到了32%。

  随着两年诉讼截止期的临近,麦道夫案受托人再次起诉包括莱格西资本(Legacy Capital )和法国巴黎银行证券公司在内的多家投行机构。

  伴随寒冷天气带来的需求激增和美元汇率持续下跌的支撑,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二急升,在超过26个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90美元重要关口。

  截止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53分,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涨1.33美元,报每桶90.71美元,涨幅约1.5%。目前交易范围从每桶88.80美元到每桶90.76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6日宣布与国会共和党达成暂定妥协协议,双方同意将布什执政时期制定的全民减税政策延长两年,并将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法案期限延长13个月。但上述协议能否最终获得国会通过还存在变数。

  欧盟排除提高紧急救助规模可能性,欧洲各国财政部长表示,不会对葡萄牙、西班牙等主权债务负担沉重的欧盟成员国实施紧急救助,同时也不会在7500亿欧元(合1万亿美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救助基金的规模。欧盟希望通过欧洲央行所实施的债券收购计划来平缓市场的担忧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