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企稳上行仍有待量能配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股指先抑后扬,在传闻周末面临重要加息窗口的背景下,沪指开盘后不久便出现较大力度的跳水,最低报2809.11点,但随后逐步企稳回升,午后更是一举突破年线阻力,最终收盘重回年线。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大盘反攻重回年线,但量能配合仍有限,在加息预期萦绕之下,市场总体态势仍偏向谨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75.86点,涨18.68点,涨幅0.65%,全日运行区间2809.11~2884.53点。深证成指报收12657.00点,上涨234.21点,涨幅1.89%。两市全日成交2039.31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共有1543只股票上涨,332只股票下跌,20只非ST个股涨停。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全线飘红。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和食品饮料板块居涨幅榜前三,涨幅分别是2.34%、2.3%和2.09%;15个板块当日涨幅超1%。

  银河证券一位分析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昨天盘面呈现以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带动沪指大幅拉升的格局。经过连续几天震荡回调,短期内大盘可能会有企稳迹象,但由于量能配合有限,所以是否真正中长期企稳开始上行还有待继续观察。

  中邮证券分析师程毅敏也认为,市场担忧情绪升温,货币政策转向将考验中游及弱周期行业估值。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了流动性紧缩的预期,风险偏好将继续下降。大市值价值股在经历了流动性下降后受到低估值的支撑,而流动性将驱动风险偏好再下台阶,使得成长股的估值面临压力。考虑到价值股估值优势短期内无法受流动性推动,而成长股又将负面受压,由此认为趋势性下跌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