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年线争夺 看好中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线争夺战 看好中小盘股

  近期A股一直在年线下方反复震荡,但这一格局在昨天被一举打破。昨天午后在小盘股回升的刺激下,上证综指快速回升到年线之上。

  昨天大盘顺利站上前期屡攻不破的年线,一方面缘于近期困扰股市的货币政策逐渐明朗化。国家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说明国内经济形势基本良好,不需要利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的复苏,这无疑对稳定股市做多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另一方面,昨天股指站上年线,也是市场赚钱效应增强的体现。近期每当权重股启动,中小市值股或热点板块都会纷纷回落。这种“跷跷板”效应,限制了股指反弹的高度。但由于权重蓝筹股的估值偏低,股指持续下跌的动力也不足,七大新兴产业、“十二五”产业规划等受利好刺激的相关受益股因此具备了上涨机会,市场赚钱效应不断。水泥板块、医药板块、环保板块、次新股等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活跃了市场。昨天大盘的反弹,主要缘于小盘股及前期热点板块的卷土重来,只要赚钱效应能持续,后市股指就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

  在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应关注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不要急于过早补仓或介入。其次,近期仍是中小市值股的舞台,投资者可从近期行业利好、政策规划等方面挖掘受益股,如受价格上涨利好刺激的水泥股,具有“十二五”政策重点扶持的环保股和新兴产业股等。

  机构来源:金证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