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托罗拉中国分拆完成员工待遇保持不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周玲

孟樸称,再用三年时间摩托罗拉有望重回全球前三。

  摩托罗拉将在明年1月4日完成分拆上市,变成专注手机、机顶盒业务的摩托罗拉移动技术有限公司和通信解决方案的摩托罗拉电子有限公司。

  摩托罗拉大中华区总裁孟樸昨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区分拆工作已经准备好,他本人将出任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掌门人。

  孟樸称,中国区分拆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拥有1.3万名员工,其中包括工厂工人,“分拆出来的员工待遇与分拆之前都保持一致,现在已经顺利完成了交割。”

  两年前摩托罗拉联席CEO(首席执行长)桑杰·贾(Sanjay Jha)从美国高通公司加盟摩托罗拉,开始改造已经陷入困境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同样来自高通的孟樸随后追随桑杰·贾加盟摩托罗拉中国,成为摩托罗拉中国手机业务的掌门人。

  孟樸称,高通的企业文化就是“坚决的执行力”,桑杰·贾把这一点带入了摩托罗拉。“桑杰·贾来摩托罗拉后最重要的决策就是选择Andriod手机作为摩托罗拉主攻方向。”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在上个季度取得了盈利,实现了过去三年首次盈利。

  “摩托罗拉把中国看成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的机会很多,这也是我加盟摩托罗拉的重要原因。”孟樸称,摩托罗拉今年在中国推出了19款Andriod手机,明年计划推出手机数量不低于今年。

  孟樸称,再用三年时间,摩托罗拉有望重新回到全球前三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