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托罗拉明年完成拆分 将进军平板电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摩托罗拉中国将与全球市场一样,在明年1月4日完成最后的拆分和整合。”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孟樸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届时摩托罗拉移动终端公司将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挂牌;摩托罗拉则更名“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有限公司”。

  “我们已经走出了最低谷。”孟樸表示,在今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业务三年来首次实现盈利,得益于Android智能手机,其手机业务营收达20亿美元,盈利为300万美元。

  中国是摩托罗拉海外第一大市场,目前摩托罗拉累计在中国投资32亿美元。孟樸透露,中国区目前无较大人员缩减,天津工厂还在半年内增加了员工人数。

  事实上,摩托罗拉联席CEO桑杰·贾从高通来到摩托罗拉,2008年上任后就开始着手削减操作平台,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谷歌Android平台上,甩掉身上的包袱。这使得摩托罗拉在由功能机向智能机演变的过程中,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今年第三季度,摩托罗拉共售出910万部手机,其中智能手机为380万部。

  基于Android手机的成功,摩托罗拉计划明年初推出平板电脑,扩大自己在谷歌平台的优势,平板电脑业务将是摩托罗拉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计划全面进入平板电脑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