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棉花种植面积将增加 棉价回落将挤出泡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棉花协会昨日发布对内地农户进行的2011年植棉意向调查结果显示,三大主种植区中明年至少两处将会扩大棉花种植面积。而最近受政策收紧影响,棉价回落将挤出炒作泡沫。

    刊登在中国棉花协会网站上的新闻稿称,2011年长江流域植棉面积继续增加,预计增幅11.7%;黄河流域棉农积极性不高,预计增幅4.9%。

    报告称,今年棉花价格从上市以来价格一路攀升,涨幅高于其他农产品,棉农大多反映棉花价格好,虽受天气条件的影响单产不高,但收益不错,对来年种植棉花积极性较高。

    新闻稿称,棉花所需的农资价格和劳动力价格上涨,而且费工费时,相比其他农产品,价格和成本是棉花面积增幅不大的主要原因。

    作者: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