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上扬 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提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大幅走高,因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吸引更多投资者买入美元,以期获取更高收益。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6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3.15%。分析师们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就一系列减税计划达成协议,其中包括将布什时期的减税政策延长两年,这推动国债收益率走高。

  美元兑日元周二大幅攀升约1%,为9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欧元兑美元则回吐了周二早盘取得的所有涨幅,因市场预期爱尔兰2011年紧缩预算案可能获得通过。爱尔兰财政部一名官员宣称,爱尔兰政府拥有绝对多数赞成票来通过该预算案,这一消息发布后欧元微幅走低。

  周二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美元报1.3263,周一尾盘为1.3321。美元兑日元报83.49,周一尾盘为82.62;而欧元兑日元报110.74,周一尾盘为110.08。英镑兑美元报1.5761,周一尾盘为1.5716。美元兑瑞士法郎报0.9878,周一尾盘为0.9814瑞士法郎。

  美元指数从79.573上升至79.971。

  欧元兑美元前夜大幅走高,因为市场预计爱尔兰2011年预算案有望通过,从而缓解了对该国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

  爱尔兰的预算案相关进展一直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只有预算案获得通过,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才会启动针对爱尔兰的675亿欧元援助计划。如果预算案获得通过,爱尔兰政府将避免不信任投票及被迫提前举行大选的命运,而相关担忧已导致欧元从11月4日的1.4283美元水平下挫。

  分析师表示,爱尔兰预算案获得通过可以暂时缓和市场气氛,但不大可能消除围绕欧元区的担忧情绪,投资者会很快将注意力转移至其他受困国家和地区。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没有必要扩大4400亿欧元欧洲稳定基金的规模。同时她也反对联合发行欧元区债券的提议。

  美元兑日元周二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因为中国可能不久将加息的报导发表后投资者买进日元寻求避险,不过这只是昙花一现,美元很快回升。

  此外,虽然澳大利亚央行周二早些时候维持利率在4.75%不变,但是澳元兑美元前夜走高。不过纽约的投资者全面买进美元,拖累澳元走低。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周二也维持基准的隔夜利率维持在1%,符合市场预期,这推动美元较前交易日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