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争夺3.4亿主流用户 联通再降3G门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通过iPhone合约套餐争取高端用户后,联通开始继续向中低ARPU值的主流用户群发力,全力争夺3G用户。

  12月7日下午,中国联通宣布将推出针对本地用户的新3G套餐,并将原有套餐的门槛降低至46元。据悉之前联通3G套餐只有AB两类,最低费用为每月66元。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江大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为了继续“扩大3G用户的规模。”

  另据联通方面透露,目前iPhone合约套餐暂无改变的计划。

  江大君强调,联通这么做并不是为了完成今年的3G任务而做的临时调整。联通现在的重点就是让更多的用户进入WCDMA网络。根据之前三大运营商发布的半年报,三家在3G用户数方面的差距并不明显,如何获得更快的增长是各家都在考虑的问题。

  “在三家运营商中,月消费能力在50-100元的用户,总共有3.4亿。”江大君认为,降低3G资费门槛有利于把这部分主流用户尽快拉入联通3G用户群。

  资费的降低从联通财报中也有所体现, 2010年上半年联通3G用户的ARPU值为134元,而前三季度的ARPU值为129.8元,虽然略有下降,但是继续维持在高位。

  在江大君看来,联通3G的ARPU值还会进一步降低。“对于降低的速度我们之前有计划,但是现在因为多种原因导致加快。”他甚至希望能降得越低越好。

  事实上,在凭借前期的网络优势以及iPhone等高端手机吸引了第一批高ARPU用户之后,大量的月消费金额在50-100元的主流用户仍然处于观望状态,业界也有疑问联通这种前期高速增长还能持续多久。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次价格调整主要是为了形成高低两端夹击的态势,便于在明年保持3G用户数的持续增长。“特别是携号转网正式开启后,低资费的3G能从竞争对手处吸引来更多的客户。”

  不过,对于竞争问题,江大君出言谨慎:“3G方面的竞争我认为大家还是比较理性的,联通一直有自己的节奏。”他表示,目前3G用户的各项指标渐入佳境,数据消费也越来越多,预计明年的增长会更好。

  据记者了解,除了对手机用户的政策调整外,联通还将自12月15日起陆续推出无线上网卡半年和年卡套餐,进一步争取更多的WCDMA网络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