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巨头3G用户均破千万联通背靠“苹果”好乘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温婷 ○编辑 艾家静

  3G之争战果初显——截至10月底,三大运营商3G用户均破千万大关,中国联通借“苹果”东风成功抢镜。

  工信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0月底,随着中国电信3G用户达到1000万,中国移动TD用户达到1698万,中国联通3G用户达到1166万,目前我国三家电信企业的3G用户数均过千万。其中,除中国联通10月用户增长量环比微增外,移动、电信均有所下降。业界以为,借iPhone 东风,中国联通的3G用户黏性开始体现。

  具体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5.75亿户,其中TD用户10月新增170.2万户,较9月的新增186万户略有下滑;3G累计在网用户达到1698.1万户。中国联通表现抢眼,其3G用户10月共增长110.2万户,较9月的104.3万户增加约6万户,创历史新高;3G用户总数累计达1165.6万户。中国电信月新增移动用户253万户,相较上月的新增304万户有所下滑。

  业内人士以为,从10月新增用户量来看,联通借苹果Iphone强大的号召力,已经在争取客户上开始显现优势。此外,随着联通“沃商店”在本月开通,有消息称其未来也将为iPhone 提供应用程序服务。

  长江证券在报告中指出,在后续iPhone 4货源充足的情况下,其3G用户还将存在更大增长空间。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昊飞也认为,中国联通的战略优势正在显现。

  截至10月底,我国3G用户累计达3864万户,同比增长295.7%。

  尽管中国联通3G用户增势向好,但TD用户数量在3G用户中仍具备绝对优势,其占比高达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