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保监会严禁保险营销员盲目拨打陌生客户电话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7日,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促进人身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业务规范健康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市场上出现的电话扰民、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电话营销和电话约访行为的通知》。

  该人士介绍,《通知》主要通过加强对保险公司、代理合作机构电话营销业务和保险营销员电话约访行为的监管;明确禁止保险营销员个人及其聘用人员随机拨打电话约访陌生客户,或者假借公司电话营销中心名义电话约访客户;强化公司管控责任以及加强合规检查等四个方面,来进一步的规范人身保险电话营销和电话约访行为。(傅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