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涨跌互现 金融股制约反弹空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证指数成功站上年线,但今天沪指却出现低开,说明市场心态并未随股指形态改善出现明显好转,昨日表现强势的地产股进入休整状态,金融股也在周末公布经济数据的影响下成为杀跌主力,大盘蓝筹明显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两市窄幅震荡,多空力量均衡。截至收盘,沪指报2862.05点,跌13.81点,跌幅0.48%,深成指报12698.2点,涨41.17点,涨幅0.33%。板块方面,大部分板块下跌,铁路基建,发电设备,农业微涨,黄金概念,金融行业,煤炭行业领跌。

  本周六国家统计局将公布CPI、PPI等一系列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因处于加息窗口期,市场担忧情绪升温,货币政策转向将考验中游及弱周期行业估值。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了流动性紧缩的预期,风险偏好将继续下降。大市值价值股在经历了流动性下降后受到低估值的支撑,而流动性将驱动风险偏好再下台阶,使得成长股的估值面临压力。

  李克强副总理强调高起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也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的炒作,有三个方向:一是高铁领域,二是核电领域,三是船舶制造领域。由于中国即将迎来高铁大发展时期,因此以高铁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可能是这次高端制造题材炒作的重点。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外围市场的不振,尤其是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回落,使得市场的压力渐增。但另一方面则是环保股、节能产业股、消费股等品种反复活跃,也就是说,代表着产业前景的个股大多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从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突出的热点主线。在此背景下,市场人气渐渐回稳。从而使得当前A股市场形成了一个有意思的特征,即在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相对疲软震荡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等小盘股指数仍然涨势喜人,这说明了市场资金,至少是游资热钱仍然围绕小盘股做文章,既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小盘股,尤其是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