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大涨45点 年线关口围而不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后冲高受阻的走势特征。一方面是因为早盘高开的水利股、稀土永磁材料股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走势,从而使得个股行情渐渐降温,市场自然难以拓展空间。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主流资金仍然对进一步的紧缩政策予以担忧,故有色金属股、银行股等品种也未有明显的资金呵护。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市场在回落过程中也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主要是水利股、水泥股等近期市场热门品种在回落至一定程度后明显有买盘支撑,如此就使得大盘难以进一步下跌,从而使得大盘的行情渐趋活跃。看来,今日A股市场有望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可跟踪二、三线强势个股以及水利、水泥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68点,涨45点,涨幅1.60%,深成指报12535点,涨224点,涨幅1.83%。

  【行业市况】

  早盘水利板块走势强劲,盘中多只个股放量且走出新高,其中龙头葛洲坝涨逾5%,安徽水利开盘冲击涨停,钱江水利更是无量涨停。

  “十一五”期间水电建设历史欠账多,同时,“十二五”期间,国家将更加重视节能减排与保障民生,水电基地工程又是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之一,因此,我们预计,水利水电建设在“十二五”期间有望获得高速发展。2011年“一号文件”将聚焦中国水利问题。这是在2004年至2010年连续7年聚焦“三农”问题后,“一号文件”主题首次指向更具体的水利问题。另据了解,计划于下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明确,2011年继续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也会着力向水利方向倾斜。

  今日早盘,券商股表现较好,截止9点45分,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均涨逾3%,宏源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等涨逾2%。作为10月行情启动的领涨板块之一,券商股在近期的暴跌中受到重挫。关于券商股的后市表现,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上市券商今年业绩增长确定,但从短期来看,券商板块的表现主要取决于市场的走势。随着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获批、转融通有望明年推行和融资融券标的范围的扩大,融资融券业务有望对券商业绩贡献更多。

  煤炭行业2日早盘强劲上扬,板块内个股普涨。目前居行业涨幅首位,涨近3%,其中煤气化冲击涨停,兰花科技、潞安环能、山煤国际涨幅5%左右,大部分个股涨幅超2%。消息面上,国际煤价本周高位回落,国内强势上涨。当前,我国煤炭整体供求基本平衡。随着新增产能陆续释放,煤炭供求形势会进一步好转。日前,发改委要求煤炭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加生产,保障供应,保持煤价的稳定。

  稀土永磁概念股12月2日继续走强,个股全线上涨,平均涨幅超4%,目前居涨幅首位。截至10点30分,中科三环、厦门钨业涨超7%,涨幅居前,太原刚玉上涨超5%。据悉,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未来将作为重点技术纳入即将公布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据初步测算,如果新增电机中有1/3被高效节能电机替代,可创造近百亿元产值。另外,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可用于风力发电、电动汽车等多个节能领域。目前,国内部分非上市稀土企业已将“加快上市步伐”提上日程。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五矿稀土(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已有上市计划,拟打造中国“第一中重稀土概念股”。

  【市场要闻】

  1、目前,新基金的发行如火如荼,有望给受困于流动性的A股市场带来大量的新鲜血液。统计显示,剔除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QDII等,12月份共有51只新基金处于建仓期或发行期,将给二级市场带来千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详细】

  2、备受关注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调整方案走至公布前的最后一步。昨日(12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述改革方案已报国务院审批。但受国内“战通胀”难度加大的影响,拟定于年底进行调整的相关方案或将推迟至明年初。【详细】

  3、作为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以稀土功能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行业成为备受市场瞩目的蓝海。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三大领域,稀土功能材料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作用,稀土永磁、发光、催化、储氢、抛光材料等等,将成为未来新材料领域的明星。【详细】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消息,受到众多利好因素推动,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标普500指数获得了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预测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迎来新的转机,美国、中国以及欧洲的经济数据均十分强劲,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积极评价也令他们甚感安慰。美东时间12月1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9.67点,收于11,255.78点,涨幅2.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1.20点,收于2,549.43点,涨幅2.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52点,收于1,206.07点,涨幅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