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短线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热点转换太快。在前期一度活跃的券商股、有色金属股在今日全部成为跌幅榜的品种,而且也正是此类个股的回落,使得市场的抛压渐增。这其实折射出当前市场心态的不稳以及急功近利的操作思路,即没有后续题材,立马出局。二是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略有相对活跃的走势,包括下游需求旺盛的水电设备股、机械板块、高铁等产业股。但由于券商股等前期活跃股成为今日A股市场的调整先锋的榜样存在,市场追涨激情不再,故此类个股的短线趋势依然不易过分乐观。但值得指出的是,毕竟银行股、地产股等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短线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所以短线仍有望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