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 美元汇率周三上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政府和国会就延长布什政府时期减税措施达成了初步协议,这一消息造成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至半年来高位,投资者转向追捧美元。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

  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04点,涨幅为0.23%。欧元兑美元周三收于1.3258美元,跌0.03%;英镑兑美元报1.5806美元,涨0.34%。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保持了上涨趋势,并导致国债价格急跌。分析师普遍担忧这将造成投资者对本周的国债拍卖不那么热心。周二时财政部三年期国债拍卖的反应就不及市场预期。花旗集团货币策略师格雷格安德森认为,“高国债收益率应该会帮助多种对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度敏感的货币走强。”

  而对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敏感的货币当属日元。美元兑日元周三报84.01日元,涨幅是0.63%。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三为自己与共和党之间就减税措施达成的协议作出了辩护。有经济学家就指出,这项协议对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会有积极作用。

  而施内德尔外汇交易公司市场分析主管史蒂芬伽罗在报告中指出,这项协议增加了联邦预算赤字进一步扩大的风险,这通常对美元是一个不利因素。报告强调,“我不知道为什么投资者没有把欧元区正在发生的事情和美国将来可能遇到的问题联系起来考虑。如果不采取措施缓解长期财政风险,我们必将遭受一个重大的打击。”

  另一方面,爱尔兰新的紧缩预算案周二晚些时候如市场预期顺利通过议会一读审议,欧元的跌幅得到部分限制。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周三的报告中指出,“由于市场已经预期到了预算案的通过,任何此类消息带来的欧元反弹都将是有限度的。”

  其他货币方面,加拿大元兑美元报98.97美分,涨0.13%;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则是收于97.99美分,跌0.25%。(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