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中国增持31亿美元日本国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报告显示,中国10月增持2625亿日元(约31亿美元)日本国债,其中大多数为短期债券。这是中国继8月和9月减持日本国债后,再度增持日元资产。

  10月中国净购入2319亿日元的短期债券和306亿日元的长期债券,总额为2625亿日元。8月和9月,中国共减持约2.8万亿日元日本国债,规模超过1月至7月2.3万亿日元的增持总量。

  瑞信驻日本经济学家小笠原悟认为,鉴于目前美元贬值态势以及金融市场和欧元汇率的不稳定,中国有可能会坚定走资产多元化配置道路。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策略师世良文子则分析,中国此举或旨在对冲汇率风险,而非寻求资产回报,因中国10月购买日本债券恰逢美元和欧元汇率相对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