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系统性风险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浙商证券研究所:对于年尾行情来说,权重股经过反复捶打,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从地产股回暖,新湖中宝(600208)高于市场价兑现股权激励等等表明,权重股的低估值是年底行情的安全垫。

  12月意味着资金的结算周期来临,市场不得不面临机构投资者短期交易的清淡。而时近年底,行情的关注焦点多数集中在业绩、分配方案上。因此,一些业绩成长性得以兑现,或者分红方案优厚的公司会拉开年报行情序幕。作为投资者来说,可以多关注一些成长预期较为明确的品种,如消费、医疗等,这些抗周期品种,一方面有抵御弱势震荡的天然优势,另一方面,又迎合市场对于成长的憧憬。

  机构来源:浙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