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振荡筑底 一波三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股指略微低开,早盘围绕前收盘价窄幅振荡,午后略有回落,最终沪指收盘于2848.55点,跌27.31点,跌幅0.95%,总成交1118亿元,两市量能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昨日权重板块偃旗息鼓,机械、传媒、环保等板块领涨,多数板块微涨。前期强势的金融板块拖累大盘,其中券商股多数快速回落,对此我们已有提示,券商股拉涨属超跌反弹性质,不具备太强的持续性,建议逢高减持。中国石油(601857)午后再现急拉,随后反手做空,成为大盘尾盘回落的推手之一。个股跌多涨少,其中重组股、超跌次新股和受高铁建设利好消息刺激的相关个股表现较活跃。

  大盘延续振荡筑底走势,量能仍未有效放大,沪指收于多条均线粘合之处,后市需放量长阳方能确立反弹趋势。消息面上,周末将提前公布11月经济数据,近日迎来加息敏感窗口,市场心态趋于谨慎,这也是权重股继续无所作为的主要原因。预计短期内市场观望气氛仍将较浓厚,振荡筑底的过程一波三折,指数盘中会有反复。我们维持前期谨慎乐观态度不变,对于中期反弹高度不可抱过高期望。

  股指短线反弹趋势仍未破坏,昨日下跌可理解为反弹过程中的正常波动,建议重仓者持股待涨,轻仓位投资者可逢低补仓参与反弹,把握波段操作的机会,快进快出,切忌追高。短期内保持谨慎乐观,精选个股、控制仓位是关键。

  (国信证券广州分公司理财顾问中心理财二部)

  机构来源:国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