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股今上市 星河生物或更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38.46倍的最高发行市盈率,星河生物(300143)今日将顶着巨大的高估值压力登陆创业板,同时上市的还有宋城股份(300144)、南方泵业(300145)。有市场人士称,虽然星河生物发行市盈率较高,但是其相对较低的发行价和发行量,以及良好的业绩支撑,星河生物依然将受到资金强烈关注。

  资料显示,星河生物此次发行价为36元/股,发行量只有1700万股,发行市盈率达到惊人的138.46倍。该公司主营业务为鲜品食用菌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生产规模在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中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表示,今日上市的三只新股可谓各有特点,宋城股份为中国旅游演艺第一品牌,业绩增长速度奇快,南方泵业是国内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领域中的领先者,具有环保概念,而星河生物则是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领域的代表,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东北证券认为,星河生物是工厂化生产蘑菇的龙头,主要产品金针菇日产量为30吨,排名第一,而真姬菇日产量也达5吨,排名第二。公司率先上市,未来将快速扩充产能,领先于行业。预计其未来三年收入增幅在40%以上,公司上市估值区间为40元至52元。

  市场人士表示,预计三只新股平均涨幅在30%左右,建议普通投资者不参与首日炒作。另外,从3只新股的成长性以及资金申购情况来看,星河生物的表现或将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