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夏斌称对明年股市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上海证券报》12月9日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8日在一个活动上表示,相对美国等发达国家而言,明年我国经济的前景还是不错的,因此要对明年中国股市充满信心。

  谈到近期出现的物价上涨现象,报道援引夏斌指出,这既有劳动力、资源价格等成本上涨的因素,也有海外物价输入的因素,特别是美国第二次宽松货币政策,给全球物价造成上涨压力,当然也不能忽视投机商的炒作因素。

  夏斌认为,物价问题说到底是货币问题,货币多了,物价就要涨。夏斌还认为,应加强物价预期的管理。对于近期针对物价上涨出台的一系列行政措施,他认为从整体上说方向是正确的。

  报道还引述夏斌表示,中国经济要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就必须扩大内需,特别是以扩大消费为主的内需,这是我们未来的主攻方向。“美国的高消费维持不下去,我国的高储蓄低消费也是不可持续的。因此,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主线是科学发展,加快结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