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福克斯召回解决低速熄火却引发收油不减速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牛洪军

  本期(11月4日-11月10日)投诉排行榜显示,在紧凑型车投诉前十排行榜中,原排名第十的凯越跌出前十,而东风标致307则首次进入前十名单。同时,比亚迪F3也由上期的第8位上升到第5位,而福克斯则继续以18宗的投诉增量高居榜首。

  企业投诉排行榜同样出现微小变化,东风日产反超长城汽车,升至第6位,同时,东风日产也以新增11宗投诉,成为增量最大的车企。

  东风日产排名上升

  本期汽车投诉网企业投诉量前十名上榜车企与上期相比没有出现变化。但是,东风日产的排名由原来的第七名升至第六名,同时东风日产也以11宗新增投诉成为本期投诉增量较大的车企,而变速箱异响问题则成为其被投诉的焦点。

  续骊威因变速箱异响遭车主集体投诉外,包括颐达、骐达、轩逸、逍客、奇骏在内的几乎全系产品手动变速箱均有相关投诉记录,而颐达、骐达、轩逸三款车型的变速箱异响问题正慢慢形成新的投诉热点。

  厦门李先生在拿到轩逸的第一天就发现变速箱的异响问题,但4S店却以磨合期的正常响声为由进行推托。随着异响问题的越发严重,4S店才在8000公里时通过更换变速箱油来缓解异响,但却始终无法彻底解决异响的问题。

  相比李先生,深圳的陈先生则稍好一些,因为他的轩逸是在500公里后才出现变速箱异响的问题。而当陈先生就异响问题向4S店寻求解决方案时,却被告知这是日产手动挡的通病,由于不影响使用,因此不作处理。对于4S店的这个答复,陈先生并不满意。一是他认为通病也是病,同样需要解决;二是现在异响声越来越严重,已经影响到其驾驶的舒适度。

  据了解,目前东风日产全系出现的变速箱异响问题主要是由于发动机、变速箱不匹配以及此款雷诺变速箱自身的设计不合理所致。

  福克斯召回致投诉上升

  汽车投诉网本期紧凑车型投诉上榜名单与上期相比,原排名第十的凯越跌出前十大名单,而东风标致307则首次进入前十名单,同时比亚迪F3也由上期的第8位上升到第5位,福克斯则继续以18宗的投诉增量高居榜首。

  相对而言,福克斯的增量已经有所放缓,与上期近40宗的增量相比,本期只有18宗的增量,但仍为增量最大的车型。而帝豪与V3菱悦则同积15宗,并列增量第二名。比亚迪F3也由上期的第8位上升到第5位。

  长安福特今年5月31日宣布通过召回升级软件的方式来解决福克斯低速熄火的问题,但升级后引发更严重的安全隐患——收油不减速,结果被车主质疑为“伪召回”。而其4S店为了从厂家拿到更多的升级费用,还出现未经车主同意就擅自进行升级的事,导致出现不少“被升级”的现象。

  在汽车投诉网上,长安福特今年的投诉量为633宗,福克斯就占了544宗,高居所有车型的排行榜首位。在福克斯的投诉中,绝大部分都与长安福特5月底的召回有关。

  为了更好地了解福克斯车主对召回的满意度,汽车投诉网针对福克斯车主作了一个调查,在近400个进行了升级的福克斯车主中,仅有7%认为问题得到解决,64%的车主认为并没有解决问题;34%的车主对升级后的不满集中在收油不减速上;而认为升级后油耗增加的则占到84%。由于对升级的结果不理想,更有高达79%的车主希望能够降回原来的程序。

  中国汽车企业暨紧凑车型投诉排行榜

  (投诉量为今年投诉汇总数, 12月2日-12月9日)

  排名企业宗数紧凑车宗数

  1长安福特633福克斯544

  2上海通用467帝豪235

  3吉利汽车455V3菱悦209

  4上海大众404悦动/伊兰特132

  5一汽大众347比亚迪F3124

  6东风日产273朗逸123

  7长城汽车271骏捷122

  8奇瑞汽车243明锐118

  9东南汽车239卡罗拉/花冠114

  10一汽丰田214东风标致307109

  制表:中国证券报数据 来源:汽车投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