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护工获赠巨额遗产 因采访太多搬离医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康华医院一负责人称,“采访的记者太多,可能吓到她”;遗产经办人称手续还在办

  本报东莞讯 (记者汪万里)台湾老人过世,将175万元遗产赠送给照顾过他的大陆女护工何英(化名)。昨天,本报的这则消息引起关注。不少人在羡慕何英捡到天上掉下来馅饼的同时,也在怀疑,真有这么好的事?

  女护工搬离医院宿舍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康华医院。但医院临床援助中心负责人李莲英告诉记者,前晚跟记者讲完此事后,何英便和来找她的老乡走了,她原本居住的宿舍里,她的物品也全部带走了。

  李莲英说,12月6日,何英递交了辞职信,然后又申请休假13天,“她可能要赶着去台湾”。昨天一早,得知何英走了,她多次给她打电话,但何英的手机已经关机。“她还有一个月的工资,差不多2000元在医院没结算呢”。

  昨天下午1时许,何英主动打来电话给李莲英,“我在广州,感冒发烧到40多摄氏度,要打点滴”。至于她离开的原因,她没有解释。李莲英猜测,“来的记者太多,可能把她吓到了,她肯定不希望这件事被很多人知道”。

  赠送遗产手续还在办

  此前,何英说,她照顾的台湾老人黎先生,在南方医院住院。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南方医院并没收治过这样一名老先生。

  昨天下午2时,记者拨通了何英的电话。何英说,她真的感冒发烧了,正在广州打点滴。电话中她告诉记者,赠送给她遗产的台湾老人,她并不是在南方医院照顾时认识的,“你们一定要知道是哪个医院,哪个病人,但我不想说。”何英说。

  何英说,照顾这名台湾老人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去年年底老人过世,老人将折合175万元人民币的遗产赠送给她。因为手续的问题,办了很久还没有办完。

  “半个月前我去广州花都找经办的律师签了文件,过段时间就可能会去台湾。”何英说。

  经办人证实确有其事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帮何英办理这一遗产继承案的廖小姐。廖小姐向记者证实,这笔遗赠确有其事,数目也确实是170多万元,台湾老兵本姓严(音),原籍江西,何英护理“严先生”是两年前的事情,严先生也已经于去年年底去世。

  廖小姐说,半个月前,她去康华医院找过何英,何英也到花都她的办公室签署过相关文件,这都是办理遗产案所必需的。现在,相关文件都已送到台湾。

  据悉,廖小姐是台湾一家遗产处理事务所在广东的助理,严先生去世前,委托该事务所负责人魏先生办理遗产赠与手续,由于办理两岸遗产交接手续较为繁琐,整个过程至少需要三年。由于个人遗嘱涉及隐私,廖小姐也拒绝透露遗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