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游资涉足高铁概念股 昨日大涨或成“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上表示,政府已将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后将在财政投入、建设用地、技术创新、经营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在此消息刺激下,晋西车轴涨停、天马股份涨停、华东数控涨停,再加上“南北二车”双双大涨,昨日(12月8日),整个高铁概念股集体飙升。

  实际上,昨日高铁股的启动,除了消息面刺激,与机构长期驻扎该板块也有关。

  今年第3季度,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增仓中国南车2906.59万股,累计持有8804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同时,诺安价值增长持有8000万股、重阳3期持有6639.78万股,而华西证券也持有5284万股。

  此外,中国北车也吸引了大量机构的增仓、东海证券持有7353.54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东海证券东风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6224.03万股,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持有5836万股,华西证券持有2632.08万股。

  而就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来说,其股价真正进入上升通道,还是在今年第4季度。经过昨日的大涨后,两只个股双双创出了新高。

  对高铁概念股昨日的走势,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近期市场依然处于调整格局,市场热点转换节奏较快,因此有可能是一次游资炒作的“一日游”行情。

  而昨日上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停的晋西车轴、华东数控两只个股,其买入席位均是营业部游资席位。市场人士表示,后市如果高铁板块出现调整,建议果断减仓回避短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