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铁列为优先发展产业 概念股全线大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12月8日讯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表示,中国已将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后将在财政投入、建设用地、经营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高铁概念股近期已成为市场热点,该消息或再度刺激相关股,高铁被列为优先发展产业,10股受益。早盘高铁概念股全线高开,晋亿实业开盘冲击涨停,中铁二局、天马股份、铁龙物流、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个股纷纷高开高走。

  高铁被列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 10只最受益股或启动

  铁龙物流(600125)

  物流发展趋势。经济的高速发展对物流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更为专业、完整和一体化服务的供应链服务,这是现代物流的发展方向和必然。未来物流发展的趋势将呈现出市场规模扩大、更专业和个性化的服务、高效高质以及走绿色环保道路等新的特征。铁路本身的特征就决定了在未来物流行业中的地位,加上未来高铁发展带来的客货分流,铁路物流将取得长足的发展。

  公司简介。是中国铁路系统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以铁路特种集装箱物流业务、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为主,以房地产开发为补充多元化经营的全国性企业集团,公司这三项业务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1%、48%、16%。

  未来行业展望及公司机遇。结合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公司主要业务,我们认为公司将明显受益于铁路规划和产业转移的机会、海铁联运的促进和冷链物流的蓬勃发展。与同样从事这些业务的公司相比,公司的冷箱有独特和无法比拟的优势,我们认为这不仅有利于公司的营业收入的增长,也将成为公司下一步快速发展的有力推动器。

  管理层变动或带来新契机。此次管理层变动将更好的梳理大股东和公司的业务往来关系,同时更加清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方向,有利于加快公司特种集装箱业务的发展,对公司来说或是一个契机。

  公司业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64元和0.84元,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为18.4元,对应于2010年业绩市盈率为40倍,我们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铁路集装箱的推进不如预期将给公司业务带来影响。(海通证券钮宇鸣)

  大秦铁路(601006)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煤炭产量24.4亿吨,同比增长17.2%,根据国家能源局的预测,今年中国煤炭产量可能接近32亿吨,煤炭供给充足。需求方面,房地产调控措施和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会继续存在,但取暖煤以及电煤需求将增加,同时根据光大证券(601788)宏观研究的观点,四季度GDP仍然会保持较高的增速,四季度煤炭需求预计至少保持平稳,为公司今年完成4亿吨的运输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增发完成打通收购铁道部其他资产道路。

  公司于10月20日启动了增发,收购太原局运输主业资产以及朔黄铁路41.16%股权,预计增厚2010年公司EPS0.01元左右,对公司影响不大,但此次收购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空间,更重要的是,交易打通了收购铁道部其他资产的道路,尽管短期实施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负债率已经较高并且主要依靠负债融资的铁道部的而言,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作用将是一个重要选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年的EPS(按增发后股本)0.67、0.76元,公司目标价11.2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光大证券 糜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