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通化金马现5.69亿天量暴涨 本地资金借利好传闻出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化金马又有大事发生,一天居然成交5.69亿元历史天量定有蹊跷!”

  昨日(12月8日)一收盘,通化金马(000766,收盘价8.77元)的股吧便闹得不可开交,股民纷纷猜测,天量逆市大涨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故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各方了解发现,通化金马昨日暴涨或跟两条传闻有关,而其中一条就是挑动资金神经的资产注入。

  出现历史天量暴涨

  以8.04元小幅低开后,通化金马昨日随着大盘反弹迅速翻红并强劲拉升,半小时后,通化金马瞬间被多头资金拉至涨停。不过涨停板一直没有封住,上午收盘前涨停第6次打开后,一直高位震荡,最终收于8.77元。全天成交5.69亿元,创下该股上市以来的新高。

  没有任何征兆却放天量逆市暴涨,通化金马到底怎么了,难道说搁浅的资产重组将被提上日程?

  今年5月底,通化金马在发出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前放量涨停,不过数日后,公司就发布公告称,终止重大事项。同时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及股权转让等重大事项。

  从6月到昨日,时间早已过了3个月的承诺期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昨日早上9点40分左右,在股吧里传出了通化金马将注入两个金矿资产的利好消息。

  除了该传闻外,市场还传出申银万国将出报告推荐通化金马,首次覆盖并给予该股“买入”评级,而目标价则是12元,远远高于通化金马当前股价。

  一不愿具名的深圳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市场传闻有时候会造成个股股价异动,不过这种放天量暴涨的情形还真不多见,或许这背后真有故事而我们还不了解,值得好好关注。”

  本地资金快速出逃

  放量暴涨本已匪夷所思,而更奇怪的是,通化金马股价疯狂上涨的背后,通化本地资金却在快速出逃。

  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通化金马前五名的资金均为江浙一带游资,其中,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买入1801.94万元,排在第一位;而华泰证券上海陆家嘴、金元证券杭州体育路以及财通证券杭州解放路三家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也都达1000万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买入榜的分散,卖出席位却异常集中,通化本地资金中的民族证券通化新华大街营业部单日卖出4390.28万元;大通证券北京建国门路营业部同样卖出3779.21万元,卖出金额同样巨大,另外,民族证券长春西安大路和通化新站营业部也分别卖出了1104.49万元和904.13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卖出金额前5名的营业部中,其中有三家营业部参与了5月25日通化金马停牌前涨停的炒作,当时,通化当地资金民族证券通化新华大街和通化新站路两家营业部均大举买入,而大通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则逢高出货。

  那么,此次三家营业部一同出货,到底是意欲何为?而通化金马昨日上涨到底藏有何玄机,《每日经济新闻》对此将继续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