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淡水河谷港交所挂牌下一站或是伦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淡水河谷预托证券昨日(12月8日)在港交所成功挂牌。

  由于淡水河谷于1943年1月11日在巴西注册时,便分别注册普通股和A类优先股。此次在我国香港发行的预托证券也做出相应划分,包括普通预托证券(06210,HK)和A类优先预托证券(06230,HK)。

  预托证券是指外国企业把部分股份交给存管机构托管,再经存管机构发出票据,并将票据在交易所买卖,好处是投资者能在本土市场买卖外国证券,降低直接投资海外市场的风险。

  昨日淡水河谷A类优先股(06230,HK)全日收报233港元,较巴西交易所收市价231.54港元升0.63%。

  淡水河谷财务总监Guilherme-Cavalcanti表示,公司选择在港交所上市是基于这一市场较为成熟、流动性高的特点,他还指出,“公司短期内没有在香港地区融资的计划,但如果政策允许,不排除未来在上海国际板上市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GuilhermeCav-alcanti称,如有关部门批准,将会在中国内地建设物流中心,提升内地的市占率,同时公司会提供更高质素的产品以应付中国内地矿业的需要。

  据外电报道,淡水河谷管理层曾表示,下一步将考虑在伦敦挂牌。据悉,淡水河谷是当前唯一未在伦敦上市的多元化矿业集团,另一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已在澳大利亚、伦敦和纽约三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