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水河谷港交所聆讯启动上市程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淡水河谷近日启动了H股上市的程序。据消息人士透露,11月25日,公司出席了港交所的一场听证会,如通过聆讯,公司会在12月启动交易。

  早在今年9月25日,淡水河谷就曾发布新闻稿称,公司已决定以香港预托证券 (HDR)的方式,利用目前已发行的股票在港交所上市。昨日(25日)的消息显示,淡水河谷当天出席了港交所的一场听证会。知情人士称,若淡水河谷公司能通过此次听证会,将争取在12月第二个星期挂牌。

  淡水河谷这次是以介绍形式在港发行HDR,不会公开集资,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将安排淡水河谷海外上市的股票以收据形式转移至港股市场。

  据了解,HDR上市后在港股市场的交易模式与一般股份无异,但港交所短期内将引入清晰的标记制度,日后交易系统显示的股份资料,会明确标明哪些股份属普通股或HDR,亦会标明股份在港股市场是属于第一上市或是第二上市。

  2002年,完成了私有化的淡水河谷公司在纽交所、圣保罗和马德里三地上市,这次选择在港交所上市。“通过此次上市,公司可以向全球投资者提供在各个时区交易股票的多种选择。”淡水河谷表示。

  对于H股市场来说,能够吸引到淡水河谷这样的行业巨头,也具有标志性意义。

  港交所不断扩展新股来源地,至今已认可了14个海外注册地点,目前招揽海外新股渐见成效,以往港股市场的新股集资额逾8成来自内地企业,但今年超过5成来自海外新股。

  港交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早前表示,为方便海外新股在港股市场集资,有意简化新股在港交所作第二上市或发行HDR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