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为“身份需求”涨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距离元旦消费旺季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直疯传涨价的五粮液终于按捺不住了。昨日,记者获悉,北京部分超市这两天陆续收到了五粮液厂家的新一轮提价通知,涉及52度、39度的15种规格产品,包括500毫升、375毫升、250毫升、225×2毫升以及50毫升和100毫升多种包装,五粮液的产品几乎一网打尽,每瓶提价高达50元到70元。而五粮液涨价的理由之一竟然是“为满足消费者身份需求”。

  五粮液方面称,目前市场需求旺盛,已远超产能,导致货运供应严重不足,发货周期滞后四个月以上。为更好地调整市场供需矛盾,“满足广大消费者身份需求和价值体现”,结合对经济形势、市场规律、产能、税务、原材料等因素进行的综合调研论证,决定进行价格调整。

  本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