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暂无意香港上市 不排除入股银基集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中国著名白酒五粮液的旗舰店昨日在湾仔开幕,银基(0886)主席梁国兴于开幕仪式后表示,作为五粮液最大经营商,有意向与对方互相参股,曾作初步洽商,但未有实质可公布计划。五粮液集团总裁唐桥亦表示,不排除入股银基的可能性,但该集团的国企身分是一定阻碍。

  不排除入股银基

    被问及五粮液会否考虑来港上市,唐桥表示集团已于国内上市,由于各方条件仍未成熟,现阶段未有考虑在港上市。对于内地通胀问题,唐桥认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国企,不应将成本压力全部转嫁消费者,该公司将会改善企业管理以应对通胀问题。五粮液于今年下半年已三度提价,上月提价超过10%,普通水晶瓶装产品批发价从460元(人民币.下同),上涨至506元以上。

    另外,银基主席梁国兴表示,除了代理高档酒精饮品外,银基亦正洽商代理凉茶产品,未来两、三年亦会发展食品业务,包括销售即食面及罐头,并会在长三角的农村开设小型超市,售卖一般饮品及食品,明年底前会有约10个试点落实。他续指出,明年会调高产品售价以对抗通胀,亦有意于亚洲其它地方开设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