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金早盘低开震荡 主力午前下跌0.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早盘低开,开盘后期价震荡下行探底,后期金反弹并围绕日内均线窄幅波动,主力合约早盘下跌0.6%。上午交投一般,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

  沪金1106主力今开于300.93元,早盘收于299.66元/克,较前结算价下跌1.82元/克,整体交易区间为299.66-301.08元。上午成交量16766手,持仓69100手。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2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25.80美元,至每盎司1383.20美元,跌幅1.8%。金价周初再创纪录高位后引发投资者获利离场,但金价短时下跌并不意味着将出现大幅回调行情。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12月7日减少至1297.726吨,12月3日止为1298.030吨。其持仓量曾在6月29日触及纪录高位1320.436吨。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表示,由于临近年底,且金价位于历史高位,众多投资者选择此时获利了结,从而打压金价从记录高位大幅回落。但黄金基本面上依然良好,美国扩大量化宽松预期及欧债危机担忧为金价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因此他认为目前黄金操作思路仍旧为逢低企稳多单介入,当前建议多单持有者以1400美元整数关口为止损止盈点。

  国际现货黄金亚洲市场早盘失守1400美元高地并伴随持续走低趋势,上一交易日在触及1430美元上方的纪录新高后面临大量获利了结盘的打压,使得黄金先前屡创新高的辉煌成为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