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纽约金价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获利回吐盘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2月7日在冲高后开始回落,至收盘时,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为最近7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

  交易员认为,国际黄金市场在经历连续上涨,特别是在12月6日创下新高后,市场涌现出大量卖盘,因为很多投资者都希望在年末获利了结。国际金价近日在美国就业数据不振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的支撑下,连续走高,并在12月6日收于1416.1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

  此外,12月7日美元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黄金价格。受美国计划延长减税方案的支撑,美元在12月6日大涨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扬,美元走强意味着黄金期货对于持其他货币的交易者来说变得更加昂贵,因此将减少国际黄金需求。

  但是,市场普遍认为,黄金市场的调整只是暂时现象,美国未来还会向市场继续注入流动性,以刺激经济。所以,长期看来,黄金市场注定是要处在上升轨道的。

  受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今年以来黄金期价已经上涨29%。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4.2美分,收于29.777美元,涨幅为0.14%;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8.4美元,收于1705.2美元,跌幅为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