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能工业呼吁全球重视风电助减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12月8日电(记者赵焱 陈瑶 刘健)在坎昆参加全球风能理事会“为低碳经济服务的风能”会议的代表8日表示,各国应重视风能,利用风能发电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风能理事会指出,到2020年,风能发电量可满足全球12%的电力需求,将帮助全球每年减少15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西班牙ACCIONA公司总裁卡门·贝塞利尔说,风能工业已做好在应对气候变化中成为“关键角色”的准备,但这还需要全球在政治方面有雄心勃勃的计划,因此坎昆气候大会上的决策非常重要。

  与会的世界主要风能组织和企业领导人呼吁,各国应切实行动起来,确保在风能等清洁能源科技领域的投资,以帮助减少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同时,发达国家还应该在资金和技术方面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电力系统的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