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优酷市值达34亿美元超过搜狐 古永锵身价14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2: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科技讯(胡祥宝)12月9日消息,昨晚,古永锵等一行优酷高管在美国纽交所敲响IPO的上市钟,优酷发行价12.8美元,发行15,847,700 股美国存托凭证,募集资金总额将达2.03亿美元左右,IPO首日开盘价27美元上涨110.9%。

  截止今日凌晨1点钟,优酷股价涨至33.7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72%,总股本:1.02亿,市值34.6亿美元。而对照同一时间的搜狐,其股价77.17美元,总股本:3793.80万,市值为29.3亿美元。从数据可推算出,优酷的市值超过搜狐5.3亿美元。

  根据此前的优酷招股书的数据显示,古永锵(微博)持股41.48%,按照市值34.6亿美元计算,古永锵的身价超过14亿美金。不过,有消息称,古永锵名下的股票有相当比例的为成为基金所持有,其个人真正持股比例近20%,据此估算出古永锵的身价应该在5亿美元以上。

  对此,有分析师称,优酷的股价偏高,或存在风险。178游戏网CEO、业内资深人士张云帆(微博)对优酷上市后的长期走势也并不看好,“也许会跟麦考林一样,出现跌破发行价的可能。”

  但知名互联网评论人士洪波(微博)则在腾讯微博中表示:“在线视频的未来没有任何悬念,优酷是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老大,未来的潜在收益也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