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未明朗 股市没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证指数收2810点 缩量下跌1.32%

  周四A股市场震荡回落,持续升温的政策收紧预期令金融股及资源股受压,市场仍在等待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明朗。三年期央行票据的停发,引发了市场对于加息预期的再度提升。

  两市全日共成交2053亿元,较前日略有萎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10.95点,下跌1.32%;深证成指报12353.3点,下跌2.08%。沪市成交为1100亿;深市成交为853.3亿。两市合计成交同比小幅萎缩。

  政策动向

  A股被加息预期笼罩

  本周A股市场基本被加息预期所笼罩,随着统计局将发布11月份宏观数据的时间提前到本周六,以及三年期央行票据的停发等信息都预示着央行今日很有可能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来应对通胀,在调控政策没有真正兑现之前,A股市场基本没有方向,震荡回落也实属无奈之举。

  三年期央票遭遇暂停,可能意味着公开市场常规回笼工具的部分失效,加之11月份CPI指数同比涨幅预期较高,令市场紧缩预期骤然升温,但未来货币政策的具体走向仍需进一步观察。如果11月份的宏观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央行采取的应对措施较为严厉,不排除股指继续下探,考验27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如果调控政策低于市场预期,则股指有望再度反弹。

  考虑到A股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后市向下调整的空间已不大。能否再度反弹仍需看宏观政策面以及国际资本市场的走势。在趋势进一步明朗之前,当前市况建议保持半仓滚动操作为宜。

  (中原证券 张刚)

  操作指南

  券商:没必要恐慌

  周四,两市继续调整,地产股、金融股调整带动大盘下跌,后市如何操作?

  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昨日市场延续近期弱势震荡盘整格局,盘中高铁、装备制造和电子科技板块表现良好,无奈市场人气依然笼罩在悲观的预期中,跟风盘明显不足,由于人气涣散,盘中再度出现跳水走势。

  他表示,成交量在临近敏感时间迅速萎缩,表明市场杀跌动能基本释放,虽然不排除周五和下周一因为对宏观紧缩的担忧出现快速下跌,但杀跌基本上接近尾声,过度的恐慌是没有必要的,短线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关注新能源和大消费板块。

  (证券时报)

  技术解盘

  股指大幅下挫可能性不大

  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弱势,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间在高铁概念的带动下,钢铁股一度大幅拉升,带动沪指翻红,但市场做多热情并不强烈,小盘股趁势抛售,多方接盘无力,指数开始快速跳水,下午市场依旧没有能改变颓废的状态,两市继续震荡下行,资金表现不冷不热,个股涨少跌多,两市呈现出一幅冷清的景象。

  从技术面来分析,昨日上证指数再次收出一根阴线,但没有跌破2800点这个整数关口,指数依旧是在这个箱体里窄幅震荡,而成交量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说明目前市场向上向下的动能都不足,由于权重股普遍处于较低的市盈率水平,大盘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市场正在等待政策面的明朗,等待资金的催化,一旦放量上攻,则说明短期的底部已经形成。

  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盲目地杀跌,可以在目前震荡的行情中多做高抛低吸,降低个股的成本,同时应该积极关注中央在目前敏感时期政策的变动,布局新兴产业中有投资价值的个股,等待新一轮行情的到来。

  (华泰证券(601688)王益锋)

  不排除市场再度“挖坑”

  沪指11月中旬以来围绕2850点上下震荡,期间多次技术性反弹均夭折,主力不断的“磨杀”做多投资者的意志,后市在散户近乎绝望的时刻,或许真正反弹也将到来。密切关注2800点关口的得失。

  技术上,沪指多条均线相互缠绕,技术反弹屡屡胎死腹中,箱体震荡走势未见有改观,后市关注均线发散情况。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昨日市场重心再度下移,沪指孕线组合构筑失败,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伴随着量能持续低迷。

  目前沪指处在箱体震荡的底部,且重要点位接连失守,昨日创出本轮调整的收盘新低。久盘之后不排除市场再度“挖坑”,今日关注2800点,及2750点支持。

  操作上,若有急跌逼近2750点可适当买入。

  (中证投资)

  板块追踪

  高铁盛宴未落幕

  中国将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在财政投入、建设用地、技术创新、经营环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另外,中国政府鼓励国内铁路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在积极参与其他国家铁路建设的同时扩大高速铁路行业的对外开放与其他国家分享技术成果并加强合作。铁路运输行业维持“看好”。

  短期看好时代新材(600458)、中国南车(601766)和中国北车(601299),中长期看好太原重工(600169)和晋西车轴(600495)。

  我们对高铁装备行业的投资逻辑是短期看好一次性投入设备相关企业,随高铁建设进度,设备交付高峰可能带来业绩刺激,推荐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和时代新材;

  中长期看好易耗品设备相关企业,易耗品需求会随着高铁保有量的提升而大幅提升,推荐太原重工和晋西车轴。

  (长江证券(00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