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创本轮调整收盘新低 挖坑行情降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中证投资 张索清

  周四A股市场依旧是欲振乏力,股指重心再度下移,沪指倒逼2800点。因银监会发令逐笔排查房地产信托风险、敏感期三年央票骤停致准备金及加息预期加码,以及美元大涨、国际金价油价下挫等因素拖累,主要股指跌幅超过1%,重心明显震荡下移,中小盘题材股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10.95点,下跌1.32%;深证成指报12353.3点,下跌2.08%。沪市成交为1100亿;深市成交为853.3亿。两市合计成交2053.3亿,同比小幅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着钢铁、金融、有色等权重板块的反复活跃,沪指一度止跌回升并顺利翻红,但好景不长,随着中小盘个股及股指期货等跌幅扩大,沪指也跟随震荡跳水,临近午盘最低下探至2815点后企稳。午后,大盘呈现地位窄幅震荡,多空双方都小心翼翼,尾盘多方突然发力,两市再现跳水,沪指退守2800点。

  今日市场热点屈指可数,权重板块昏昏欲睡,多数题材板块抛压较重。具体来看,钢铁板块多半时段走强,尾盘翻绿;因A股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再度回落且失守80整数关口,令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盘中多有反复;部分保险券商股盘中相对抗跌;铁路基建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坚挺板块之一,板块中晋西车轴再度封死涨停。而稀土永磁、锂电池、环保、酿酒、汽车、地产等板块成为今日拖累股指下跌的主要力量,这些板块的集体走弱,大大削弱了市场参与热情,导致盘中股指多次跳水。

  整体来看,沪指11月中旬以来围绕2850点上下震荡,期间多次技术性反弹均夭折,主力不断的“磨杀”做多投资者的意志,后市在散户近乎绝望的时刻,或许真正反弹也将到来。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随着3年期央票停发,以及11月宏观经济数据提前至本周末公布,在周末效应影响之下,投资者观望气氛或将加剧。此外,虽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放话或推QE3,但本周奥巴马与共和党人达成的妥协版减税方案,该举措相当于为美国经济提供了“二次刺激”,一定程度上也给美联储继续推行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减小了压力,在此预期下,美元指数走势再添变数,密切关注80关口的得失。

  技术上,沪指多条均线相互缠绕,技术反弹屡屡胎死腹中,箱体震荡走势未见有改观,后市关注均线发散情况。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今日市场重心再度下移,沪指孕线组合构筑失败,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伴随着量能持续低迷。目前沪指处在箱体震荡的底部,且重要点位接连失守,今日创出本轮调整的收盘新低。久盘之后不排除市场再度“挖坑”,明日关注2800点,及2750点支持。操作上,若有急跌逼近2750点可适当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