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回落 无需恐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股指略微低开,沪指早盘在金融、有色和煤炭板块带动下冲击20日线附近受压,全天呈振荡回落格局。最终沪指收盘于2810.95点,跌37.6点,跌幅1.32%,总成交1100亿元,两市量能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权重板块依旧无所作为,除钢铁外无一权重板块上涨。加息窗口临近,地产板块明显受压回落,保险股则相应受益略有表现。高铁列入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新兴产业,近日来铁路基建和机械板块涨幅居前,相应带动钢铁等相关板块,但钢铁板块常在牛市末段启动,此类交易性机会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个股跌多涨少,盘面热点仍较涣散,仅前述受高铁建设相关政策提振的个股有集体活跃的板块效应。收盘两市仅有5只个股涨停,291只个股上涨。

  大盘延续弱势振荡筑底走势,量能仍未有效放大,周五若无法长阳报收,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临近加息敏感时间窗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观望气氛仍将较浓厚,振荡筑底的过程一波三折,指数盘中会有反复。我们维持前期谨慎乐观态度不变,对于中期反弹高度不可抱过高期望。牛皮市中个股分化加剧,板块轮动节奏较难把握,热点涣散,中小市值个股多数走出中期顶部形态,建议逢高适当减仓,静待局势明朗后的抄底机会。

  股指短线反弹趋势仍未破坏,权重板块估值优势显现,进一步大幅杀跌的概率不大。昨日缩量回落不需恐慌,建议重仓者持股待涨,轻仓者可逢低补仓参与反弹,把握波段操作的机会,快进快出,切忌追高。

  (国信证券广州分公司理财顾问中心理财二部)

  机构来源:国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