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泰君安:2011年股市先抑后扬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9日,国泰君安证券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在三亚举行。国泰君安认为,2011年市场将先抑后扬。

  从宏观经济来看,国泰君安认为,美国经济当前的主要矛盾是有效需求不足,具体表现为高失业率、低产能利用率、物价的持续下滑。由于美国的高失业率将长期持续,通缩正式成为最大威胁,预计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为常态,其目标是推升全球通胀预期。

  在此情况下,由于贸易的全球化,各国生产资料价格走势趋同,中国的产品价格也与美国联动。2010年7月份以后受美国宽松政策影响中国产品价格被动上涨,并提前启动了企业的存货投资周期,而存货投资周期是中国目前经济回升的主要动力。

  国泰君安预计,2011年中国投资增速为20%,其中制造业、生活资料以及铁路水利环境投资将是主要亮点,而地产投资将大幅回落。2011年消费将保持稳定增长,其中汽车等耐用消费品增速回落,而食品、服装、医疗、体育用品等非耐用消费品仍将保持较快增长。2011年出口增速回落至16%,发展中经济的高速成长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发达经济增长放缓给中国出口带来的冲击。

  整体来看,国泰君安预测2011年经济增速将从2010年的10.2%降至9.6%,2011年3季度或为同比增速高点。2011年PPI预计为5.4%,CPI升至4%,其中上半年物价在4%以上,3季度后CPI或将回落。预计2011年M2目标增速下降至15%,但基于流动性结构变化的考虑,预计2011年新增贷款不少于7.5万亿。货币政策将回归稳健,或有至少2到3次加息,而财政政策仍保持积极。

  基于上述分析,国泰君安认为, 2011年的股市将大致以中期为限,分为两个阶段,先抑后扬。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成表示,明年市场将“先反映调节经济的手段,后反映经济调整的结果”。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A股2011年市场将围绕估值与成长这两条线波动,以震荡为主。 他预计,2011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回落至20%左右。目前沪深300估值在16倍左右,属于比较合理的区间,这一估值水平决定了明年市场的底部区间。而成长则决定了A股市场的上限。2011年出现一个以成长推动的牛市不太可能,但投资机会仍然会比较多。

  王成认为,从明年前半期的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来看,明年一季度压力通道的乐观预期可以提供股市的底部支撑,而下半年伴随经济进入稳态,上升通道的中性区间可以提供引导。

  在行业配置方面,王成重点推荐七个行业,分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信息通讯设备、建筑建材、商业零售、物流运输、保险及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