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音建议中资行出海做航空融资租赁生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熊晓辉

  在9日的一个小型研讨会上,波音金融公司副总裁兼亚太及大中华区高级董事总经理方世达(Foster S.Arata)建议中资银行“走出去”,通过收购或合资成立航空租赁公司。

  他说,过去中资银行主要为国内航空公司服务,但这两年,西方经济遭遇危机,融资租赁公司也遇到了财务困难,这给中资银行提供了机会。

  “中国已经从一个资金需要国变成资金输出国。”方世达透露,2009年,波音金融公司组织了一系列圆桌会议,安排中资银行和全球主要航空公司代表会面。

  照欧美市场规律,航空公司自己用现金购买飞机只占到26%,融资租赁占到70%左右,而中国的航空公司融资租赁的比例目前为4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