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智能手机价会低至千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周玲

  “明年中国50%的终端都会是3G终端”,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昨日说,高通预计将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价格在千元左右的低端智能手机。王翔是在北京举行的高通合作伙伴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2010年被称为3G发展年,但眼下3G智能手机普遍走高端路线,价格动辄4000-5000元,使得普通用户转3G网络的动力不强。

  昨天,华为展出了一款高通芯片支持的Android智能手机,价格在100-200美元。据悉,海信、TCL等本土企业也在酝酿推出性价比更高的智能手机。王翔说,明年高通将会配合合作伙伴,做好入门级智能手机。

  此外,王翔说,明年国内将会有多款平板电脑上市。华为、优派等多家企业昨日都展出了自己的平板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