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涨跌互现 高铁概念股大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探底回稳的走势。随着明日经济数据公布临近,市场上犹豫情绪在蔓延,两市上午成交不足850亿。继续呈现缩量整理态势。但两类个股充当起聚集市场人气的兴奋点,一是水泥股等四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品种,主要是以江西水泥(000789)等为代表。二是以乐视网(300104)、易联众(300096)以及盛运股份(300090)等小市值品种反复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报2814.89点,涨3.94点,涨幅为0.14%;深成指收盘报12327.9点,跌25.34点,跌0.21%;板块方面,大部分上涨,塑料制品领涨,海南板块,酒店旅游,电子信息,传媒娱乐涨幅靠前,铁路基建,黄金概念,煤炭行业领跌。

  今日早盘高铁概念股大跌,前期强势股其中晋西车轴(600495)、晋亿实业(601002)均回落翻绿,其中晋亿实业暴跌7%,中铁二局(600528)、中国南车(601766)、中国中铁(601390)等机车、基建类权重股均下挫。

  消息面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开幕;中央下拨5.5亿元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基本药物采购意见;周小川表示要适时适度调整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发改委要求明年电煤不涨价;三大期交所酝酿扩大交易单位,门槛将再提高;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初稿完成;我国投百亿资金扶持车联网产业;贺国强表示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步伐;中钢协称特殊钢将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行列;文化部称将政策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十二五水电开工项目已上报发改委;农业农村十二五已有初步规划;环境税征收方案获三部门通过;央行连续四周资金净投放;日发数码(002520)、齐峰股份(002521)、浙江众成(002522)、天桥起重(002523)今日上市。

  外围市场看,昨夜美股小幅震荡,道指下跌0.02%,纳指上涨0.29%,标普上涨0.38%,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小幅上涨。纽约原油期货上涨9美分,收报每桶88.37美元,涨幅为0.1%,纽约黄金期货上涨9.6美元,收报每盎司1392.8美元,涨幅为0.7%。爱尔兰评级急降三档。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盘中出现异动,似乎有资金在悄悄地吸纳,这种现象还出现在其它的蓝筹股中。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无数次失落,依然坚守在蓝筹股中的投资者寥寥无几。经测算,除指数型基金外,偏股型基金持有蓝筹股不到持仓的一半,很多基金持有偏离、甚至严重偏离契约的约定。再环视你周围的投资者,似乎持有蓝筹股的并不多,即使有,持有量也不大。余下的问题很简单,一年以来被各类投资者抛弃的蓝筹股被哪一类资金承接?从盘面看,似乎目前依然在悄然吸纳阶段。

  从轮回角度看,中小股票在经历了一年多的风光后,应该休整一段时间。大盘蓝筹股目前低估值的优势,将吸引一批投资者重新回归“价值投资”,大盘蓝筹股将是2011年A股市场中最重要的一条主线,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石化(600028)等值得中线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