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买房子还是买面子?3个典型买房家庭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能用用你的首套房名额不?

  受访者:小A

  年龄:29岁

  职业:软件维护

  家里曾经以我的名义购置过一套小户型,现在筹划买婚房,就必须承受首付五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的压力。3个月来,每个周末都在跑售楼部,目前全市3环线内总价在70万元以下的房子,凤毛麟角。以70万元为例,首付二成与三成的差别就有7万元,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最近只要遇上身边家里有房且自己尚未买房的朋友,都会问,能用用你的首套房名额吗,虽是玩笑话,但真的觉得很无奈。

  怎么也得帮孩子买房

  受访者:老赵

  年龄:50岁

  职业:工人

  儿子25岁,到了该买房结婚的年纪。我和老伴都是工人,收入很一般。孩子也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因此,全家的收入都不算高。但房子总是要买的,不能让孩子租房结婚。因此,我们全家已经制定好买房计划,每人每月必须攒下一笔钱,统一保管,必要时再找亲戚借一笔钱,应该就够买房了。

  为了安家,不遗余力

  受访者:大Q

  年龄:27

  职业:人力资源

  我和男友都是从农村来汉念大学的,现在定居武汉,职业比较稳定,开始商量着买房。双方家长都不能提供太多的经济支助,所以我们只能依靠自己的实力来买房。曾经也想过租房结婚,但总觉得,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才心安。因此,我和男友每天除开白天上班,晚上各打一份工,只要能买房,再怎样辛苦也值得。(记者 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