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初会在2830点附近进行争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五上证指数低开震荡,午盘在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无明显变化。板块方面:西藏板块、三网融合、稀缺资源等板块强劲上行领涨大盘,高铁产业等上述几个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下探到2800点附近时,盘中的主动性、被动性抛盘大幅萎缩,场内资金做空意愿降到冰点状态。午盘有色金属为首人气板块在中色股份的带动下强劲上涨,吸引了短线资金进场做多,指数在此做多力量的推动下逐浪走高。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第二次下探我们反复强调的大盘中期强弱的生命线获得支撑,意味着大盘在目前点位走稳的可能性非常大。日K线提示,上证指数在下周初会在2830点附近进行争夺,如果大盘能够有效站稳该点位上方,我们就可以认定大盘经过一个月的调整,已经完成了对前期上涨的修正。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还没有正式发出走强信号,也就是说大盘还会震荡囊整理聚集更强的做多能量。因此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适当参与成本操作,可考虑选择那些抗跌性较好或率先反弹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