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最牛私募今年赚了92.6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今年以来A股大盘整体下跌,但阳光私募的业绩好得惊人。朝阳永续的统计数据显示,作为今年最牛的私募产品,世通1期年初以来的收益率高达92.66%,距翻倍仅一步之遥。此外,共有97只私募产品今年初以来的收益率超过20%,近80%的私募产品实现盈利。

  截至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今年初以来分别下跌14.22%和9.83%。结构性牛市却让部分阳光私募的业绩大增。世通资产旗下的世通1期由常士杉管理。该产品在2009年初的净值曾跌至0.4元的最低谷,当时由常士杉接手管理。经过近两年奋斗,目前该产品的净值为1.2元,比最低时增长了两倍。

  由“宁波敢死队”前成员徐翔管理的泽熙瑞金1号今年初以来的收益率达到64.2%,排名第二。该产品于今年3月初成立,目前产品净值为1.642元,曾是上半年私募产品收益率的冠军。

  目前,共有6只私募产品今年初以来收益率超过50%。除世通1期和泽熙瑞金1号外,其余4只分别是葛卫东旗下的混沌2号、杨玉山管理的理成风景2号、韩跃峰和陆炜管理的铭远二期以及昔日的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王贵文管理的隆圣精选。

  公募基金今年的战果虽然也颇为可观,但和私募产品相比仍然逊色。明星基金经理孙建波操盘的华商盛世成长今年初以来收益率为41.91%,大幅跑赢400多只涉股类基金,但这一业绩无法进入私募产品业绩排行榜的前十名。截至12月8日,今年初以来收益率超过20%的公募基金有36只,约60%的涉股类基金获得正收益,在整体上未能跑赢私募。

  “就怕比较,有些投资者的心里可能不是滋味。”好买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令华表示,从严格意义上说,公募和私募产品不具备可比性。就规模而言,今年业绩猛涨的私募规模不大,正好迎合了今年小盘股活跃的市场特征。公募基金如果要投资某只股票,存在“双十”的限制,整体持股仓位的高低也有限制,而私募没有这些限制。他表示,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产品,投资者都要看它们的整体和分布,单纯比较业绩好坏没有意义。(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