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报告称网络营销可扭转健康产品的宣传劣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凯瑞传媒日前公布《健康产业如何走出市场营销困境》的报告。报告指出,由于网络的特殊属性,网络营销正在用实际行动逐渐取代着传统媒体和传统营销模式。对于健康产业而言,网络营销价廉、高效、投放精准,网络营销平台扭转了健康产品的宣传劣势。

  据凯瑞传媒CEO罗忠理介绍:“传统媒体营销方式有很多种。有电视、广播等媒体广告,杂志、DM大幅招贴等平面广告、还有各种活动的广告冠名、各类展销会等现场展示等。但传统媒体宣传的高投入、高成本让很多的企业望而却步。拿电视广告来说,黄金时段的广告播出用“一寸光阴一寸金”已经不足以形容其“金贵”程度了。用秒计算成本的电视广告拖垮了很多“央视标王”——例如沱牌等,并未因其广泛的知名度而获得更大的发展;反而因为过高的广告投入影响了流动资金、配货和运输等其他流程的成本,最终导致了滑坡。”

  医疗行业的媒体广告投放受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制约。缺乏有效宣传口径的健康产品,面临着推广自己的大难题。由于很多医疗机构前期过分进行高投入以期良好的宣传效果,导致了生产成本的大幅提高。过高的广告成本提高了商品的价格却无法提高商品的使用价值,持续增加的成本和利润需求形成了一个越滚越大的恶性循环,最终的结果,不但是由消费者承担这过高的广告成本,而且不利于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

  网络迅速占领市场、占据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2010年度网商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整体交易规模为2118亿元,同比增长105%,其增速是传统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的6.5倍。

  凯瑞传媒指出,通过网络我们可以很轻松的建立起一整套的营销手段。网络开放,所以我们可以迅速树立品牌形象;网络受众广大,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活动的宣传获得最直接的客户群体关注度;网络信息透明,所以我们可以直击新鲜热点事件进行包围式宣传结合自身优势借用宣传机会;网络活跃,所以我们可以创造多个圈子针对不同人群进行点对点营销;网络传播迅速,所以我们可以及时监控舆情进而引导受众更全面了解品牌;网络渠道广泛,所以我们可以多点并发全面提高产品知名度……全方位的网络营销才是未来发展的高级趋势,而网络具备的低成本高产出的效果更是弥补了传统媒体和传统营销方式所带来的硬伤。

  对于大部分的医疗产品服务提供者来说,他们更多的是致力于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建设和提升上,关注的更多的是如何提供更权威的服务,但是对于市场需求的把握、受众群体的区分以及如何进行有针对性的行之有效的宣传缺乏经验。而这正是健康类门户网站的强项。

  直击焦点事件、建立受众圈、举办各种主题活动等捆绑品牌进行全方位的二次、三次营销,根据热点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健康理念、宣传产品资讯就是健康类门户网站一直在做的工作。

  除了多姿多彩的线上活动,网络平台还可以针对不同的圈子和人群,举办各种有主题的线下活动。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第一,可以吸引直接受众有针对性的关注。把这些有相关需求的受众组成一个圈子并集合起来参与相关主题的线下活动,他们会在活动中直接关注和了解到他们最想了解的问题,而这些人,十有八九都会成为忠实客户。第二,可以增强品牌聚合力。通过合理化的线下活动,可以直接树立品牌的健康形象使之迅速深入人心,人们对品牌的了解和体验也将更加直观和亲切。第三,可以有效降低宣传成本。丰富的线下活动将有效的降低广告投放的成本和损耗,同时迅速提高销售转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