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网上购基金最低可打四折 十万省千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市来回震荡,买基金想赚钱也不容易。当你买的基金好不容易赚上一两个点的时候,可能却不知道赚的钱已经被手续费吞噬。据记者了解,目前买基金网上交易有多种方式,与在银行柜台申购基金相比,投资10万元可省下千元交易费。

  银行买基金手续费2%

  市民孙先生10月在银行购买了某只股票型基金,申购当日净值为1.158元,近日他在基金净值上涨到1.182元时赎回。本以为可以小赚一笔的孙先生却发现几乎没赚到钱。去找银行理财经理一打听,才知道赚的一点钱被手续费扣光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从合肥的银行网点购买基金,申购时的申购费率一般为1.5%,赎回时还要加上0.5%的赎回费率,手续费用总共2%。这也意味着,在银行买基金,净值增长必须在2%之上才有可能赚钱。

  网上费率最低可打四折

  如果你觉得买基金手续费高,也有省钱的办法,就是通过网上交易来购买。网上买基金交易方式有好几种,最常见的是通过银行卡的网上银行购买和在基金网站直销购买两种。专家建议,如果你已经看好某一只基金,那么直接登录该基金网站购买比网上银行更省钱。在基金网站直接购买费率最低可便宜一半,但不同的银行卡费率也有差别,投资者应仔细阅读基金网站的优惠费率说明,尽量选择费率最低的银行卡购买。

  此外,如今网上交易基金也可以像在淘宝购物一样,通过第三方支付完成,申购基金费率一律0.6%,不过其安全性有待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