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宪容:11月CPI高企加强加息预期 利空股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腾讯财经讯12月11日消息,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环比涨1.1%,涨幅创28个月新高。

  对此,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续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他认为,11月CPI高企,加大了加息的预期,对下周的股市来说,是利空的消息。

  他此前分析称,央行之所以采取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而不加息,有可能是因为11月CPI并没有市场预期那么高。“现在看来,负利率已经达到2.6%,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又加大了。对股市来说,应该是利空的。”易宪容称。

  加息会不会加大热钱涌入的风险?易宪容对此持否定的态度。他认为,我国和欧美国家的利率不是一个概念,不能单纯的从利率数字上进行对比。(文/曾涛涛)